柒伍.玖零.零柒











柒伍.玖零.零柒(豪照)
  一九七五年,葛培理牧師初次訪港,那一年,廿萬人,擠擁在大球場,那年,我才剛剛出世。
  初秋時份,孩子從母親的腹中呱呱落地,初體驗世界,初體驗人生。沒有什麼比初生的階段更好,愛哭愛笑,吃飽睡覺,睡醒又再呱呱大叫,沒有什麼牽掛,周遭世界雖然轉變,與我何干?那管父母辛勞與否,只愛在那小木箱中把弄自己的玩意,溫暖的家,就是孩子的天堂。
  小時候,住在八樓的天台木屋中,一百平方呎,是四口子的安樂窩,父親努力工作,賺錢養家;母親在家中照顧小孩,空閒時到工廠接一些散工,車衣聲在午後總是響過不停;孩子們不愁寂寞,在家中跑跑跳跳半天,到鄰舍家中跌跌踫踫又是半天。日復日,生命成長,年復年,長大成人,記憶漸漸模糊,深刻的,原來只有那道留在下顎的疤痕,是四歲時從高處墮下撞傷的。那次是意外,怪不得誰,下顎早已沒有痛楚,只是那五針的縫口,永遠留下來給我憶記。
  十五歲生日之後,是為自己決定未來的時候。從基督教的小學輾轉走進了基督教的中學,耶穌再三的把我留住,無條件的愛,是何等的偉大;流淚的見證,是何等的真實,在一次佈道大會之中,我終於把手舉起了,主向我發問:「你認識我的愛嗎?」我說:「我知道。」主又問我說:「你願意接納我的愛嗎?」我流著淚的說:「主啊,我願意。」
  信靠主的道路很不容易,家人反對,要把我趕走,那時候,真羨慕那些可以每個星期返教會聚會的同學,我問主:「我返教會只是想親近你,為什麼你卻不為我開路?」主沉默了,沒有給我答案,那一年,是一九九零年,也是葛培理牧師再度訪港的那一年。與同學相約,到大球場走了一趟,親睹數萬人圍困銅鑼灣的盛況,主的道就是這樣把人吸引嗎?我為自己能生在這年代感到驕傲。往後的幾年,獨自在孤單歲月之中成長,然而主教導我學習堅持,要等候祂的時間,再艱難的歲月,總會有過去的一天。
  中學畢業那年,蒙恩能參加教會聚會,實是萬幸的事情。看著教會的弟兄姊妹進進出出,才體會神起初沒有把我放在教會的心意,我學會了珍惜,也學會了堅持。進入大學,參加校園的福音運動,身體力行,承擔使命,務要把福音傳開。記得那一句「寧願燒盡,不願朽壞」,深深鉻在我的心田上,年輕的時候隨己意奔跑,成長了,要為主而跑,要為主而活。再一次的舉手,再一次的流淚,我說:「主啊,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
  踏上全時間事奉之路,春去秋又來,由少不懂事的受訓階段,到今天成為兩所大學的事工主任,擔起將福音帶給萬多位大學生的責任,可真不配。人在變,世界也在變,更叫我明白主起初給我的教導,叫我學懂珍惜,叫我學懂堅持。人在變,世界在變;頭髮少了,責任大了;肚腩長了,胸襟闊了;腳步慢了,人成熟了。零七年,被揀選進入香港學園傳道會的Leadership Team,協助策劃整體發展的方向,在禱告中,我把手再一次舉起,再一次的流淚,主啊,這擔子真是不輕,求你憐憫你的僕人,願你的國度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我們中間。
  二零零七年,葛培理佈道團第三度訪港,大會講員由葛培理牧師的兒子葛福臨牧師接棒,是子承父業,亦是薪火相傳。
人在變,世界在變。

城大事工新發展

  由城大事工開始的頭一天(1992年),同工與學生都是聚集在一些公眾地方(Purple Zone),近年常常面對保安的驅趕,這樣「曠野般」的生活,我們已經習慣了,也沒有想過會有改變的一天。
  然而,神卻要一步一步的把我們領進「應許之地」的生活。四月,校方分配給我們一間「共享的屬會室」,雖然只是有一張檯及兩個櫃,但對本來一無所有的我們來說,已是天大的喜訊。那時候,從神領受要走入應許之地,拔營的時候終於到了。九月,我們進駐屬會室,及後「探子」發現鄰近屬會室有一個終日沒有人使用的房間,於是,我們便決心要「得那地為業」,神給我一句聖經:「耶路撒冷啊,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,他們晝夜必不靜默。呼籲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也不要使他歇息,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」(賽62:6-7)在城市大學之中,這就是神給我們設立的,我給它起名叫守望樓。讚美主!


CM2007後記.向未得之地出發
  「全球有八千間Level 1校園,現今只有二千間有福音工作,餘下的六千間依然是福音未及之地。」還記得在年多之前,領受異象,要為未得之民設想,要往未得之地出發。六月的時候,與來自全球的兩萬位大學生及同工,同心聚集在韓國釜山,禱告、敬拜、尋求,眾人的心都被點燃了。
  熱情過後,歸回平靜。兩萬人,各歸所屬,似乎一切都止息了,然而,在寂靜之中,神的工作開始了。
  八月的時候,與城大的學生領袖們(Servant Team)到了一個封閉國家考察,聽聽當地同工的分享,看看當地校園的需要,是的,種籽已經撒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田上,有天,將要發芽生長,有天,將要結出百倍果實。
九月的宣教祈禱會,近一百位大學生聚首一堂,聚集、尋求、立志,宣教仕淚流披面的分享,弟兄姊妹禱告之聲此起彼落,是回應的聲音,是甘心向主發出的回應,是真誠向未得之民產生的憐憫。
  為了準備十二月的「探索」之旅,十月下旬,我們夫婦二人,聯同另一位城大同工,離開了香港幾天,飛越重山遠洋,到了一處現在沒有福音工作的地方,勘察將來發展的機會。開拓新的校園事工,是我們從來沒有的經驗,然而,神恩浩大,雖只是短短三天的行程,卻每天都經歷豐富,雖然是「盲摸摸」的出發(沒有當地人接待嘛),卻體會神原來早已為我們預備了一切,居住的地方,每日的交通,吃的喝的,盡都是恩典。另外,我們更到了該市唯一的教堂,破破爛爛的感覺,心裡祈禱:「神啊,願你憐憫。」
  十二月廿三至三十日,Citrine將會聯同十多位城大、嶺大的弟兄姊妹,再到這處神要我們去得著的城市,真正的向當地學生分享福音,展開神在這地的工作。請記念我們此次行程,深深體會是一場屬靈的爭戰,很需要弟兄姊妹在遠方為我們祈禱守望,為我們打氣鼓勵。為了這次行程,Citrine需要額外籌款$4200,你願意一起參與在這奇妙的開拓工作嗎?你願意把神給你的福氣送到遙遠的另一方嗎?那些從來沒有聽過福音的人,正在等待著我們的回應。
  若你願意透過奉獻支持Citrine這次短宣之旅,可以以恆常奉獻的方法,並特別註明「支持林健寧同工參加聖誕短宣」。另外,我們夫婦的恆常奉獻仍有不足,仍很需要你的投入參與,期望,我們能不同的崗位上,一起體會神的浩大恩典。

豪照、Citrine
零七年十一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