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倆的應許之地

約書亞與應許之地(豪照)
  「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,是極美之地,耶和華若喜悅我們,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,把地賜給我們,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。」(民14:7-8)
那一天,約書亞與迦勒聲嘶力竭的呼籲,盼望將眾民挽回,盼望大家都能跟隨主而走進應許之地,只是,心機還是白費了,一切到頭來也沒有結果,換來的是怒吼,是咒罵,是威脅生命的恐嚇。
  由初次踏足應許之地,到流落在曠野的日子,彷彿是由天堂重回人間,沮喪、惶恐,是領袖的悲歌,是事奉者最深的傷痛。漫長的四十年,原來不過如已過的昨天。約書亞親眼目睹當代的人如何製造金牛,又聽盡了無數的埋怨聲音,甚至連謹慎的摩西,也被來自眾民的怨氣,忿怒地以仗擊打磐石而得罪上帝。
  夜幕低垂,我們彷彿聽見摩西與約書亞的對話。
  「我兒-約書亞,我已經老了,在曠野之中,我已經走完了當走的路。帶領以色列眾民進入那片應許之地的重任,神已選定你成為我的繼承者。」
  「摩西、摩西,你的胸襟有如汪洋,既深且廣,一次又一次,能把眾民從必死之中挽回過來,尚且不能完成這樣的任務,而我,不過是一名不被信任的戰士,怎能完成這不能成就的任務?」
  拆毀、重建,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當人的信心投放在值得信靠的對象時,神蹟往往就在這時候發生。
  「你平生的日子,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;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,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你當剛強壯膽,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」(書1:5-6)
  走過約旦河、攻佔耶利哥;收復艾城、奪地、分地,帶領眾民,成就以往了歷代先祖的冀盼,過去仗著人的血氣沒有成就的,今天仰望神的恩典,從心遵守神的吩咐,成就了最轟烈的歷史。
  誰沒有失望的時候?誰沒有經驗棄絕的日子?哪怕這些日子長達四十年,只要信心沒有失落,某天,神的說話臨在,一切準備就緒,起行,踏進應許之地。

Campus Mission 2007(Citrine)
  大會經文: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、各族、各民、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,大聲喊著說:「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,也歸與羔羊!」(啟示錄7:9-12)
  去年初次參與在韓國的營會之中,經歷了幾千人一同敬拜的壯觀場面,然而今年身處在二萬人當中敬拜讚美神,還是令我震撼不已!不同種族、膚色、語言、文化的弟兄姊妹,同心聚集,有的拍手,有的跳舞,有的禱告,令我深深地體會神真的是大而可畏、配得尊崇的主。
第一晚的晚會講員,是韓國學園傳道會創辦人金俊坤博士。在剛參與學園的時候,已常常聽到同工分享他的生命如何的吸引,說他是「禱告巨人」(The Giant of Prayer),常常操練禁食禱告,因著他對神的信心及堅持,韓國學園事工得以開拓及擴展。
  年輕時的金俊坤博士,以基督的愛寬恕那親手殺死自己父親及妻子的仇人,在多次臨死的關頭中經歷上帝,甚至在逃避追殺時逃進了山洞,仍然不忘操練禁食禱告。神使用這樣謙卑倚靠祂的人,金俊坤博士從神領受異象,是要韓國成為基督化的國家(Christianization of Korea),因此,他決心要為神給他的夢獻上了自己的生命,並不住的擺上的禱告。五十年後的今天,韓國的基督徒比例是全亞洲最高的,亦是繼美國之後,全球第二最多差遣宣教仕的國家,這些事的成就,正正因為很多韓國的弟兄姊妹和金俊坤博士一樣,為神國的夢付上代價,為自己的國家守望,以致禱告就像火苗(Fire-seeds)一樣,為神悅納,為主使用,成為全世界的祝福,在各處燃點起復興的火焰。當年屆八十二歲的金俊坤博士說到,他已經忠心地完成神要他在上一代的工作,至於這一代的工作,是時候要我們接棒了。This is the time of OUR generation!
  「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(雅1:2-4)


一樣的地方.不一樣的短(Citrine)
  從韓國回來之後,理應要全程投入八月的新生佈道,然而,接到了從新加坡傳來的呼聲,指出他們即將出發的短宣欠缺收割的工人,因著對當地的負擔及希望更了解其中的需要,於是我們夫婦二人聯同另外兩位同工匆匆收拾行裝,參與了一次前所未試的「收割之旅」。
誰料得到,神又帶我們來到韓國人當中,而且是更近距離與韓國的弟兄姊妹相處、配搭,在封閉的國家之中,反主為客,被韓國人接待,吃的是韓國餐,一起禱告時,還是聽得到那樣聲嘶力竭的聲音。
  每天清早四時半起來禱告,一小時後靈修、吃早餐、乘車,到達禾場便開始一整日的佈道流程。早上四小時的佈道,下午也是四小時的佈道,不斷的與那些工人個人談道,目的是讓每個工人也能聽聞福音,有機會向耶穌說「我願意」。三天的佈道行程,我們夫婦二人共向八十人單獨談道,並帶領了五十多人歸向基督,實在奇妙。
  當中尤其深刻的,是我與一位男工的分享。他是一個三十來歲的工人,但已滿臉皺紋,皮膚被太陽曬得黑黝黝的,像其他的工人一樣,每天都像活在一個監牢之中,從早幹活到晚,工作、吃飯、睡覺,沒有消遣,沒有什麼假期,唯一的目標,就是努力工作,在月尾時將薪水寄回家鄉,養活老少。根據經驗,男工是較難信主,但他坐下來便耐心地聽,還不住點頭,對神的話語很有反應,最後問了一些澄清的問題後,他說他願意禱告接受主。他低下頭,合上眼,握著手,仔細的一句一句禱告接受主。這個情景實在震撼心靈,一個大男人,有著如小孩子單純的一顆心,他可以進天國了!做完了得救確據後,他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。我相信今天在這裡還有千千萬萬這樣單純渴慕主的心,正等待工人收取莊稼。是的!像他這樣的人多的是,沒有人生的目標,不知道活著的意義,當與他們分享耶穌時,他們渴慕的眼神及雀躍的心,叫我更確信神是他們唯一的盼望及拯救,神要改變的,或許不是他們身處的環境,而是他們的心,一個在患難中仍能喜樂、滿足、有盼望的生命。Jesus is the ONLY solution!


新的學年.新的工作(豪照)
  新一年的工作展開了,除了原有的校園福音工作外,我還會負責訓練新同工。當最初被邀請協助訓練新同工的時候,心裡戰戰兢兢,因為與上一次訓練新同工的時間,已經相距兩年的時間,而且當時並不如現在的忙碌,實在怕應付不來。然而,同工是我們最寶貴的「資產」,最值得我們花時間在其中,我豈有拒絕的理由呢?
  訓練同工是最耗心力的事奉崗位,試想,要在短短的九個月之中,由陌生的伙伴,演化成為生命的造就者,不論是事工技巧的討論,抑或是生命品格上的塑造,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要將受訓者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,是建立,是拆毀,都在乎主。許多時候,訓練者要作為心靈醫生的角色還算容易,相對要擔起屬靈管教督責的重任,對我來說,可真有一些壓力。誰不會說諂媚的話?但保羅曾卻說:「焉有父親不管教自己的兒子呢?」是的,好牧人理應常常帶備手杖,管教的愛,比溺寵的愛來得更深更廣。
  回到城大事奉已經兩年時間,第一代的門徒相繼都畢業去了,這一年,在城大與嶺大將會有全新的面貌,是新的開始,期望是更充滿朝氣的一群,為要在校園之中,為主爭得更多靈魂。
豪照與受訓者-陳良光及國際學園傳道會會長Steve Douglass合照

奉獻需要
面對在籌款上的需要,已經不知由哪裡說起才對。感謝神,在過去兩個月,因為一些特別的奉獻(連同CM2007的奉獻一起),經歷了神豐富的供應,然而進入九月份,我們在籌款上的壓力又再「登場」,遇上近日物價高漲時……。若你願意奉獻支持我們在大學福音的工作,將金錢投資在永恆的國度上,成為我們在大學這戰場上的支援,可以與我們聯絡,我們實在需要你的參與及鼓勵。